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别再对软件工程师有误解

2018-05-19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软件产业已成为21世纪拥有最大产业规模和最具广阔前景的新兴产业之一,软件工程师被越来越多的大众所了解,虽然大多数人都对软件工程师已经有了一些正确的认知,但是依然存在少部分人对于软件工程师的定义还有所误解,还是容易混淆软件工程师和修电脑的维修师这两者的定义!

软件工程师,是从事软件职业的人员的一种职业能力的认证,通过它说明具备了工程师的资格。软件工程师是从事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的人员的统称。它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软件设计人员、软件架构人员、软件工程管理人员、程序员等一系列岗位,工作内容都与软件开发生产相关。软件工程师的技术要求是比较全面的,除了最基础的编程语言(C语言/C++/JAVA等)、数据库技术(SQL/ORACLE/DB2等)等,还有诸多如JAVASCRIPT、AJAX、HIBERNATE、SPRING等前沿技术。此外,关于网络工程和软件测试的其他技术也要有所涉猎。

软件工程师所需的技能知识更加专业,工作难度更加大,工作性质更加精准!自然就业前景也是极好的。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市场每年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高达80万,而且这个数据随着中国软件的普及而快速递增。而各高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中的软件工程人才还很缺乏,高素质的软件工程人才尤为短缺。用人单位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可以用“如饥似渴”来形容,用人单位中很多是银行的IT部门和跨国IT企业,对于具有实际操作能力的软件人才是用人单位最为需要的,而且越是上规模的公司,工作的拆分层次越清晰,对于软件人才的需要越大。     
   互联网时代,我们做什么都离不开网络,自然软件也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可以说,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工程师是高技能、高精度、高专业度的前景行业,互联网时代,别再对软件工程师存在误解!
 
 

官方手机网站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百叶路1号附2号
招生电话:028-69290476

Copyright © 2006-2017 四川成都软件技术专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73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