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到底有多牛

2018-07-19

大数据早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越多越多的行业在使用大数据之后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大数据和互联网相辅相承,互联依赖,不断发展!
互联网上的数据每年增长50%,每两年便将翻一番,而目前世界上90%以上的数据是最近几年才产生的。据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总共拥有35ZB的数据量。互联网是大数据发展的前哨阵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人们似乎都习惯了将自己的生活通过网络进行数据化,方便分享以及记录并回忆。

大数据围绕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最直观的反映在我们每天都会使用的社交工具上面,例如腾讯拥有用户关系数据和基于此产生的社交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分析人们的生活和行为,从里面挖掘出政治、社会、文化、商业、健康等领域的信息,甚至预测未来!简单得讲,就是我们每天都在通过自己的QQ、微信、微博更新自己的动态、朋友圈等,这些都将构成一种数据,大数据就是可以通过你更新的这些大量的数据,推测出你的爱好,你的工作,你的住址,你的收入情况等等.......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有多牛?大数据就像蕴藏能量的煤矿。煤炭按照性质有焦煤、无烟煤、肥煤、贫煤等分类,而露天煤矿、深山煤矿的挖掘成本又不一样。与此类似,大数据并不在“大”,而在于“有用”。价值含量、挖掘成本比数量更为重要。
大数据应用工程师专业主要学习WEB技术、JAVA、JSP、大型数据库Oracle、LINUX集群、非关系数据库NoSql、Hadoop等技术,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让学生具有JAVAEE开发能力的同时能够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能。学生在就业的过程中即可以进入传统的软件公司,进行OA和ERP等传统软件项目开发,同时也能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和大数据深度挖掘以及对服务器集群的组建等。
大数据时代,合理利用大数据,才能创造更高的工作效率,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
 
 

官方手机网站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百叶路1号附2号
招生电话:028-69290476

Copyright © 2006-2017 四川成都软件技术专修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7392号